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Fed鷹派升息下投資策略 宜關注信用評比優良之債券

2022/09/12 05:30

升息擔憂衝擊股市表現,投資人可多加觀察債券市場的動向。圖為美國紐約。(美聯社)

■陳俊昇

2022年全球市場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步調持續動盪,3月至今已升息9碼(2.25%)。近日Fed主席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將全力對抗通膨,此鷹派態度也使得市場預估9月Fed可能再升息2至3碼,接續反應在投資市場上,使美股呈現大幅動盪。

面臨市場未來將持續升息,經濟衰退的擔憂衝擊股市表現,建議投資人可多加觀察「債券市場」,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日維持在3至3.1%,並未達到6月近3.5%之高點,債市多已反應升息預期。在殖利率攀高後,隨著未來利率波動趨緩,債市可望迎來較佳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人可多加關注債券市場的動向。

短期投資人 可留意10年信用優良債券標的

以全球債券市場來說,彭博美國投資等級、美國高收益指數及新興市場債券指數近一月受公債殖利率上揚影響皆走低,若以未來投資債券方向觀察,建議投資人可關注信用評比良好債券標的,因其殖利率相對較佳而浮現投資價值。其中,以短期投資為主的投資人,可留意約10年的信用優良債券標的;如以長期布局、目標資本利得收益極大化的投資者,則可布局更長期之高品質投資等級債券標的,以追求較佳的投資收益。

全球經濟仍面臨多方不確定因子影響,以及升息循環的風險,建議投資人需因應市場變化動態調整,同時也須注意投資風險與資產配置,而在上述「債優於股」的投資策略下,也可參考券商所提供多樣債券投資的服務,如針對小額投資者的「小債平台App」,提供多檔海外債券,可跨條件篩選出適合個人的理想債券標的,持續為自身資產做好穩健的投資布局。

(作者為國泰證券發言人暨法人業務一處資深副總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