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衰穩懋 砷化鎵族群臉綠

2022/09/02 05:30

(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甫傳出蘋果新機可能搭載衛星通訊功能,使得砷化鎵廠穩懋(3105)前日股價直奔漲停板,孰料昨(1)日遭外資打臉,下調獲利預估,進一步調降目標價,且維持「賣出」評等,不僅穩懋股價重挫逾6%,連帶砷化鎵族群一併臉綠,僅環宇-KY(4991)尾盤勉力翻紅。

僅環宇-KY尾盤翻紅

手機需求走弱、砷化鎵族群率先領跌,穩懋日前最低來到152元。而8月底盤中受到蘋果新機搭載衛星通訊功能,穩懋盤中湧入大單直衝漲停178.5元。可惜僅一日行情,昨日股價立刻被外資最新報告擊潰,盤中最低價來到166.5元,終場下跌11.5元、以167元作收。

砷化鎵龍頭重挫,全新(2455)也慘遭波及,收盤大跌5.38%、以72.1元作收;而宏捷科(8086)也由紅翻黑,終場下跌1.2元、以80.8元作收;日前召開法說會看好第3季展望的IET-KY(4971)同樣收黑。

穩懋先前法說會時就指出,第3季營收仍會持續下滑,但認為是手機需求下滑,屬於短線營運逆風,其他產品包括5G、WiFi、低軌道衛星、VCSEL(面射型雷射)、3D感測,到LiDAR(光學雷達)、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都可帶來長線成長動能。

但最新外資報告則預估,穩懋不僅第3季營收下滑、同樣也不看到第4季表現,認為中國智慧手機疲軟及iPhone出貨預估恐下調,將使得PA(功率放大器)庫存延長,因此下修獲利,更將目標價降至135元,重申「賣出」評等。

但相較於穩懋、全新、宏捷科保守看待第3季營運,IET-KY董事長高永中指出,目前IET-KY第4季接單穩健,並未有訂單取消或遞延的狀況,客戶仍要求按時出貨。環宇-KY總執行長暨總裁安寶信也說,預期下半年整體營運將優於上半年,毛利率可望回升,且穿戴裝置應用的感測元件,預計第4季將放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