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離岸風電裝置容量 超越日韓

2022/08/29 05:30

今年台灣離岸風電可完成兩百座,裝置容量超越日韓;圖為離岸風電葉片。(記者黃佩君攝)

風光電成長 史上最亮麗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一百推升企業對綠電需求大增,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今年台灣風電與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將是有史以來最亮麗的一年,光電可完成今年安裝義務量二.五GW(十億瓦),是成長最多的一年;離岸風電可完成兩百座,裝置容量超越日韓。

光電義務量二.五GW 成長最多一年

沈榮津說,今年前八月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已新增一.一GW,累計八.八GW,較二○一六年的一.二五GW增加六倍,更是台中電廠裝置容量的一.六倍,除了今年安裝義務量(用電大戶須設置一定裝置容量的再生能源發電或儲能設備)二.五GW可達成外,也是成長最多的一年。

沈榮津指出,主因是行政院以專案推動風光電,打破部會之間及中央與地方的隔閡。他說,中央由他每週召開副院長級跨部會專案小組,涵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的「副首長平台」,每案列管檢視進度;跨部會解決後下到地方,由能源局長游振偉親自到雲、嘉、南、高、屏、東六縣市,與地方副首長共組工作小組聯合審查,以最快速度解決行政障礙,將冗長程序簡化剩兩到三天,明顯加速行政效率。

政院專案推動 快速解決行政障礙

他指出,離岸風電今年目標累計可完成至少兩百座風機,目前已安裝一三七座,今年併網成果將超越日韓;日本今年迄今無新增,至年底規劃新增卅三座、約一三八MW(百萬瓦),累計六十七座、約二一○MW;南韓今年新增一座八MW,至年底無規劃再新增,累計五十座、約一四六MW。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