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發展部半數約聘 蘇揆:依法行政 活化進用

2022/08/28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數位部自己的預算其實相當少,約聘做法也是依據組織法編制,也獲得立法院同意。圖為數位發展部揭牌,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等出席並一同合影。(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鍾麗華、李欣芳/台北報導〕昨天掛牌的數位發展部,其近六百名員額有半數可採約聘制,再加上明年預算遭誤解為超過兩百億元,在野黨批評這是「養網軍」。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澄清,數位部自己的預算其實相當少,約聘做法也是依據組織法編制,也獲得立法院同意。數位部部長唐鳳也回應,約聘比例雖然比各部會來得高,但這是依據數位部法定的組織法編制。

在野黨批「養網軍」 蘇揆澄清

不限學歷、著重即戰力,數位部將約聘比例提高,不過,卻遭到在野黨立委質疑是私相授受,替自己人鋪路。

對此,蘇貞昌表示,相關人員的聘用在「數位發展部組織法」裡都有規定,有鑑於數位人才、資安人才許多來自民間,要能活化進用,當時各黨派都明文規定可聘用民間人才,組織法也經立法院三讀通過,「都是依法行政」。

此外,行政院日前公布數位部明年預算近五十七億元,以及數位部編列一六○億元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可執行的數位計畫,卻遭誤解為數位部明年預算超過兩百億元。

唐鳳說,數位部明年所編列的預算總額約五十七億元,占總預算僅千分之二左右,其中含各部會移撥業務與預算約三十二億元;而第四期前瞻預算約一六○億餘元,絕大部分是從各部會移撥到數位部繼續執行的計畫,包括基礎建設環境、產業數位轉型、縮短偏鄉數位落差等,這些計畫內容都已公開,可在行政院官網上看到細節。

唐鳳指出,數位部除了繼續執行原有計畫,也預定提出兩項新的前瞻計畫與社發計畫,週一就會開始陸續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就預算內容向立委進行溝通與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