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限電停工 台商調班、自行發電因應

2022/08/23 05:30

中國四川對企業限電停工,進一步延長措施至25日。圖為中國電塔示意圖。(路透)

〔記者方韋傑、張慧雯、楊雅民、實習記者黃幸榆/台北報導〕中國四川當局對當地企業限電停工延長至二十五日。電子五哥與鴻海依舊低調,持續表達暫時未受影響,透過調班、自行發電等對策,維持正常生產進度;亞泥停產期間安排生產設備維護保養,以現在的庫存調配發貨;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強調,使用燃料以天然氣為主,影響程度較輕微,也堅持中國限電僅會是短期現象。

英業達在中國政府上週宣布限電後,立即透過日夜調班方式因應出貨,且實際限電時間僅有一、兩天下午時段,並無重大影響;和碩也提到,配合當地節能政策並調配用電,或以發電機協助生產,現階段對營運影響不大。

仁寶、緯創除透過調班繼續維持生產,同時也使用發電機自行供電,目前還在觀察確切限電時間是否繼續展延,八月出貨短時間內沒有問題,但九月逢第三季季底,屆時實際狀況目前尚難斷言。

廣達則說,與第二季基期相比,第三季仍將呈現成長趨勢,但若限電期間持續展延,整個產業鏈的各個環節都難以獨善其身;鴻海僅表示,現階段營運一切正常。

亞泥表示,停產期間將安排生產設備維護保養,並持續以現在的庫存調配發貨。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指出,第一波限電措施,廠商有庫存可因應,且台玻廠房使用的燃料以天然氣為主,限電影響營運的程度較輕微;但他坦言,延長限電可能造成原料供貨緊張,目前台玻原物料庫存約一個月,限電措施若是只有一至兩週左右,對營運影響應不大。他還是堅稱,中國限電僅會是短期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