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NFT〉NFT新商機 霹靂、美而快開拓新市場

2022/08/22 05:30

電商集團美而快推33隻無聊猿NFT,開拓原本缺少的男性客群。(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歐宇祥/專題報導

NFT在全球掀起熱潮,包括文創股霹靂(8450)、電商美而快(5321)看準這股新商機,這兩家業者異口同聲認為,發行NFT最重要目的是「開拓新市場」。目前為止霹靂自去年10月起先後發行4次NFT產品,美而快則在今年6月首推5隻無聊猿公仔,已賺進超過200萬元權利金,後續也可望有NFT權利金挹注。

霹靂表示,發行一個NFT可創造的終端銷售金額約百萬美元。從霹靂目前發行的NFT看來,次級市場的價格也挺不錯,幾乎都翻倍、甚至數十倍上漲。但對霹靂來說,做NFT主要是結合社群營運與行銷,最重要的目的是用創新和國際化,站上國際舞台增加曝光度,有助於拓展新的用戶和市場。

美而快推3D實體公仔 開拓男性客群

有別於產製自家IP的作法,美而快看準時下最熱門的無聊猿IP,已是世界上價值最高的NFT收藏品,本身就具有市場優勢與網紅效應的特點,在今年2月簽下33隻、總市值超過2.3億元的無聊猿NFT授權。美而快表示,NFT事業目前先瞄準3D實體公仔,「把NFT變成可實體收藏的商品」,結合原就具備優勢的網紅行銷,搭上NFT熱潮,但不玩虛擬商品發行,以較為穩健的路線邁進NFT市場。

美而快表示,NFT的營收占比也不會太大,NFT事業的優勢在於「權利金100%都是利潤」,未來將持續觀察、嘗試嶄新的市場,同時也希望藉著NFT開拓原本缺少的男性客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