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 總統︰公私合力奮進

2022/08/19 05:30

玉山銀行昨召開「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總統蔡英文(中)親自出席。(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玉山銀行昨召開「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由玉山創辦人黃永仁、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與超過百家優質企業,共同公開倡議ESG永續發展。蔡總統表示,ESG永續倡議行動是政府全力推進的目標,但面對全球趨勢,一定要公私部門合力,玉山不僅長期投入永續經營,也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參與行動企業從過去三十二家,到今年已經達到一百多家。

「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於二○二一年由玉山與志同道合的三十二家企業夥伴共同發起,並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面對急迫的氣候變遷採取實際行動,透過控制溫室氣體排放以減緩對氣候與環境的衝擊,同時落實各項ESG作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今年度更持續號召高達一○一家企業加入永續倡議,包含各產業龍頭、優質企業以及隱形冠軍等,其總營收高達新台幣五.○八兆元,佔二○二一年台灣GDP比重超過二十三%,且共同訂下二○二五年前至少減碳一五七萬公噸的目標,其中更有四十六家企業承諾在二○五○前達到淨零排放。

蔡總統強調,政府將持續協助企業低碳轉型,也期望企業協助產業中下游進行減排,透過政府及企業攜手努力,把轉型的挑戰化為機會,讓產業有更好的發展、更強的競爭力,也更能接軌國際。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也說,玉山自一九九二年創立以來即投入ESG,持續跨越「綜合績效、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三座大山,目標達成二○五○年淨零排放的里程碑,盼透過跨產業經驗交流,凝聚共同智慧達到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