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揚偉:鴻海今年營收將破6兆

2022/08/19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中)昨天在土城總部參加中元普渡。(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昨天表示,今年全年營收可望超越6兆元大關,繼去年的5.9兆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談及中國四川限電問題,劉揚偉說:「目前預估影響是有,但不是很大」,實際情況需視當地員工加班、庫存狀態等生產因素。

劉揚偉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但目前四川限電導致當地企業停工,對此,劉揚偉說:「對我們廠區有沒有影響?當然有,但影響有多大?要看我們在當地的同仁努力的結果,這也包括我們庫存的狀況,還有未來在其他時間點加班可以支持的狀況,我們目前預估影響是有,但不是很大。」

四川當地遭遇60年來最大乾旱,當地水力發電效能降至5成以下,劉揚偉表示,外界應擔心全球暖化造成的乾旱,此情況並不局限於中國,世界各地皆有發生,而沒水比沒電還可怕,希望各界聚焦極端氣候帶來嚴峻的用水問題。

劉揚偉提到,現階段需要關注的是全球氣候狀況,鴻海過去在全球已有適當佈局,但加上氣候議題、水電問題,情況就會變得更加複雜,集團正在做更多模擬,蒐集資料、分析狀況,尚無法言明確切應對措施。

關於鴻海將設立ESG基金,劉揚偉說明,將與供應鏈合力投資綠電,達到減碳目標,單一企業購買綠電成本較高,若能聚集眾多廠商共同購買,對於規模比較小、買起來很貴,或是買不太到的廠商就能因而受惠,基金規模大約新台幣幾10億元,預估2、3個月內會討論出確切金額與相關辦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