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總座蔡維力 上任49天閃辭

2022/08/19 05:30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圖左)辭意已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家電大廠大同(2371)高層持續大風吹,總經理蔡維力因個人因素昨遞出辭呈,創下大同變天後,董、總在任最短紀錄,就任僅49天。而大同董事長王光祥雖全力慰留,但蔡辭意甚堅,大同也宣布總經理一職由副董王金來暫時代理。

蔡維力昨一早即發信告知大同員工已請辭,而請辭信中表示,「因個人因素,已正式向王董事長遞交辭任書,自即日起生效。」信中也提到,「很榮幸在這近七週時間與各位共事。祝福各位夥伴,也祝福大同。」

大同今年上半年業內、業外皆美,更創連5季獲利,外界原以為大同回歸正常營運,人事案可暫告段落,沒想到昨日就傳出蔡維力請辭。

王光祥就任董座時發豪語,要盡快發放股利,而蔡維力具有財務背景是王想借重的能力。昨請辭消息傳出後,外界不免有其他聯想,但蔡維力第一時間回應,純粹就是個人因素,這時間點說什麼都不太恰當,盼彼此祝福,他也將先休息一段時間。

大同公司表示,董事長有全力慰留總經理,王光祥也指出,蔡維力擔任大同公司總經理期間,給予經營改善諸多提點,對於事業部及業務相當支持,在任時間雖短,其對大同貢獻與付出仍值得肯定。

高層不斷大風吹

大同公司為百年企業,近年經營權頻頻躍上版面,王光祥在2020年拿下大同經營權後,大同高層不斷大風吹,董事長最早由林文淵接手,但僅上任50天即遭撤換,找來併購天王盧明光救火,也僅撐到去年底,就和時任總經理何春盛一起卸任。

大同總經理更宛如大風吹,先是與林文淵同進退的湯政仁,後續又有鍾依文、何春盛,去年何辭職後,鍾依文又回鍋,直到今年6月底宣布其將專注在子公司精英營運,王光祥延攬蔡維力接任總座,但僅就任49天即請辭,大同流水般的董總也創上市公司罕見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