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蘋8/31熄燈? 9月另起爐灶

2022/08/17 05:30

台蘋熄燈倒數,北市內湖區行愛路上的台灣蘋果日報的大樓,2018年賣給台灣人壽。(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凌美雪、葛祐豪、黃佩君/綜合報導〕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蘋)熄燈倒數?據透露,台蘋員工本週內可望收到買家潘杰賢的聘任合約書,由「龍丞創意有限公司」九月一日起接手台蘋員工,目前傾向另立平台、不沿用蘋果新聞網等商標,也就是八月三十一日台蘋通報大量解僱計畫到期後,恐將熄燈。

龍丞創意接手 聘原員工

根據香港東網報導,台蘋買家、17Live創辦人之一的潘杰賢上週五前往台蘋大樓開會,坦承「沒把握政府可同意通過」,將以旗下「新海環球」更名為「龍丞創意」,九月起聘用原台蘋員工,「改以共同平台方式繼續運作」,基本上仍以新聞為核心,再另外發展其他業務。

另立平台、不用蘋果商標

台蘋員工透露,上週六潘提出個資同意書,本週二若接到合約書,就可在結算台蘋年資後,九月起轉任「龍丞創意」,若沒接到就代表得另尋頭路;且潘最新說明是「另立平台、不再沿用台蘋商標」。

台蘋員工人心惶惶,昨晚互相打聽後幾無人收到合約書,向主管打聽,又說明是本週二下班前須交意向書,預計本週內寄通知,不管有無轉聘應都會收到信。

根據公司登記資料,「龍丞創意」設立於今年六月七日,剛好是台蘋宣布新買家為潘杰賢的前一日,營業項目為報紙、出版、廣播、電視等媒體事業;剛成立時資本總額僅五萬元,但八月十日變更後,資本總額增加到一千萬元,負責人為林逸安,曾是潘杰賢多個事業的董事或代表人。

另台蘋員工爆料,財務長諶讚鑫上週擬將台蘋資產轉移給高雄的「崇正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會計師薛又瑋,負責台蘋後續清算事宜;但薛嚴正否認,強調「沒有這些事」,也不清楚台蘋交易案細節。

了解內情人士透露,薛又瑋與台北的建業律師事務所熟識,該事務所之前曾詢問薛,萬一台蘋發生離職潮,是否有管道提供人力協助?但薛並未答應。

記者致電工會理事長鄭媚華都轉接語音信箱,簡訊亦未回覆;另以電子郵件詢問諶讚鑫,到截稿前亦無回覆。

經濟部投審會及商業司昨均表示,並未收到潘杰賢或其他人關於台蘋的任何申請;文化部也沒收到新的媒體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