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有權賣台蘋 黎智英助理與高管互告

2022/08/17 05:30

台蘋交易案衍生出台蘋與黎智英前特助Mark Simon互告事件。(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高嘉和/台北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理,也是股東的馬克.賽門(Mark Simon)日前跨海向士林地檢署告發,指台蘋高管與買家港人黃浩與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等人,均涉嫌刑法背信罪;士檢已分案由重大金融專組檢察官胡原碩偵辦中。台蘋則在十五日發聲明強調,已對Mark Simon之法律責任,進行誣告訴追。

Mark Simon透過告發狀強調,身為香港壹傳媒股東,事先卻未被告知台蘋交易案,可見台蘋負責人葉一堅等人已違反受任人的忠實義務。另台蘋經營業務均須聽命於香港商蘋果日報公司(總公司),也要聽命於控制總公司的香港壹傳媒,香港壹傳媒卻對台蘋出售資產一事毫不知情,更可證明葉一堅等人未經同意出售台蘋,況且,台蘋花費數十年蒐集、整理的新聞資料庫,一旦要出售,必須先經嚴謹鑑價及評估程序,收入也要列入公司財務報表。

台蘋聲明反駁,除已委任律師針對Mark Simon之法律責任進行誣告訴追,並委請律師函告相關媒體,立即將所有引用Mark Simon不實指控之報導移除。

聲明還強調,「葉一堅先生為壹傳媒集團於台灣之精神領袖」,「本應頤養天年,無須參與集團事務」,「本公司於群龍無首之際,葉一堅先生念及本公司在職員工生計,於一一○年毅然決然擔任本公司之負責人,親力參與交易案之交涉」;「而執行長吳玉愛與財務長諶讚鑫並無參與交易案過程,而是各司其職,努力維持台灣蘋果日報之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