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蘋早賣2大樓 資產剩下不多

2022/08/17 05:30

2018年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使用的兩棟大樓賣給台灣人壽,近期幾乎能出脫的資產都已賣光。(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蘋熄燈倒數,但早在二○一八年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就將北市內湖區行愛路上的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使用的兩棟大樓,以十七.九四億元賣給中信金控旗下的台灣人壽;據透露,香港壹傳媒在台灣資產恐只剩台蘋目前使用的北市民權東路上的辦公樓層,價值約八千萬元。

香港壹傳媒在台灣主要有兩家分公司,分別是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壹週刊)、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目前負責人都是葉一堅。

房產業者指出,二○一八年香港商壹本便利出版將台灣蘋果日報與壹週刊使用的兩棟大樓,以十七.九四億元賣給台灣人壽,揭開賣樓支撐營運序幕,近期幾乎能出脫的資產都已賣光。

另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家族為保全在台資產,除賣掉陽明山豪墅外,大多數房產進行移轉,以北市知名豪宅「吾疆」十八樓為例,原登記在黎智英的投資法人香港商盛至名下,今年三月以三.九億元賣給黎智英家族在台成立的僑外資九龍置地。

九龍置地登記的公司地址共有十家企業登記,絕大多數與黎智英家族有關,主要是兒子黎崇恩所成立;房產業者推測,黎智英家族應該是擔心用香港商持有的台灣房產可能被清算,才會轉換為僑外資或台企,確保多年在台投資的房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