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豪宅管理費 年繳75個基本工資

2022/08/15 05:30

豪宅管理費驚人。「陶朱隱園」傳每月管理費單價500至550元,以一戶標準層288坪來說,一個月光是管理費就高達14.4萬至15.8萬元,1年約172萬至190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陶朱隱園喊出每坪500~550元、年繳上看190萬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早在二○一八年七月就取得使用執照,號稱全台最貴豪宅的北市信義計畫區「陶朱隱園」拖了四年總算「正式邀約客戶參觀」;據透露,每坪管理費暫定為五百至五五○元,以一戶標準層二八八坪來說,一個月光是管理費就高達十四.四萬至十五.八萬元,一年約一七二萬至一九○萬元,不僅將超越目前豪宅管理費最高「文華苑」的每坪五百元,年繳金額也相當逾七十五個基本工資(二萬五二五○元)。

前經濟部長陳瑞隆今年六月接任中工董事長後,除了廠辦「雲宇宙AI園區」啟動銷售外,「陶朱隱園」七月也開放VVIP貴賓賞屋,對外放出每坪單價六百到八百萬元。

豪宅身價不凡,管理費也很驚人。「陶朱隱園」傳每月管理費單價五百至五五○元,「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及「琢白」每月每坪三五○元,「潤泰敦峰」每月每坪三百元,而即將開賣的都更豪宅案「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正義國宅都更案)每月每坪管理費暫定二八五元。

豪宅管理費每坪200元起跳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住所、訴求飯店物管服務的「西華富邦」,每月每坪管理費約二四○元;目前單坪管理費最低的豪宅是霖園集團三太子蔡鎮宇投資興建的「信義首席公館」,約兩百元,但據悉未來可能會視情況調整。

房產業者指出,這幾個指標豪宅因最小標準戶坪數大小不一,單月管理費也有明顯落差,「信義首席公館」最小標準戶單月管理費最便宜、約二.三二萬元,「潤泰敦峰」、「西華富邦」等豪宅每月管理費也設定在三萬元以內,僅極少數豪宅每月管理費達十幾萬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說,北市豪宅案每月管理費單價基本都是兩百元起跳,雖然費用高,但管理品質相對好,服務內容包山包海,且隨著一線豪宅市場的擴大,近年有物管業者看上豪宅市場,紛紛搶食這塊大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