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降溫升息緩? Fed官員︰想太多

2022/08/12 05:30

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由六月的9.1%放緩至8.5%,Fed官員表示,通膨數字依舊太高,不會改變Fed持續升息至明年的政策。(路透)

升息至明年政策不變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由六月的九.一%放緩至八.五%,聯準會(Fed)九月再度升息三碼(○.七五個百分點)的機率下降,讓投資人喜上心頭,帶動週三美股大漲;但多名Fed官員表示,通膨數字依舊太高,不會改變Fed持續升息至明年的政策。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希望看到年底時利率升至三.九%,明年底再升至四.四%,「我沒有看到有什麼事情可以改變這個」,認為Fed明年初將開始降息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屆時通膨仍可能遠超過二%的目標。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對七月CPI降溫表示歡迎,但強調這個數字依舊高到令人難以接受,預期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利率將持續上升,以確保通膨回降至二%目標;他預期年底時利率將升至三.二五%到三.五%,明年續升至三.七五%到四%。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說,現在宣布Fed對抗通膨取得勝利還為時太早,她仍未排除九月升息三碼,並對投資人預期Fed明年將開始降息的想法潑冷水,但也暗示她支持Fed開始放緩升息步伐。

戴莉指出:「月對月的數據有好消息,讓消費者和企業能鬆口氣,但通膨依舊太高,並未接近我們的物價穩定目標,尤其是核心通膨更繼續飆高,並未出現放緩的跡象,這是我們不願對通膨降溫宣布勝利的原因,我們還差得很遠。」戴莉預期,年底時利率將升至三.五%左右,這個水準可限制企業和消費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