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法案加持 美︰帶動12兆投資

2022/08/12 05: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晶片與科學法案」撥款527億美元用於鼓勵半導體業者在美國研發和製造晶片,最多可能帶動美國4千億美元的投資。(歐新社)

商務部長雷蒙多︰半導體業者不僅在亞歐 更應該在美國投資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拜登總統剛簽署的「晶片與科學法案」,將撥款五二七億美元用於鼓勵半導體業者在美國研發和製造晶片,該法案最多可能帶動美國四千億美元(約十二兆台幣)的投資。

雷蒙多週三接受彭博電視訪問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將效益極大化,希望這筆資金能為民間產業解鎖多達二千、三千、甚至四千億美元的投資。」

拜登是在週二簽署「晶片與科學法案」,包括向半導體產業撥款五二七億美元,稱「這是對美國本身千載難逢的投資機會」,有助於贏得二十一世紀的經濟戰爭。

「晶片與科學法案」的目的,是在降低美國對台灣、南韓等亞洲供應鏈的依賴,並解決供應鏈中斷以及伴隨而來的半導體價格上漲問題。法案內容也納入共和黨及對中強硬派的警告:接受補助的半導體企業,必須承諾未來十年不得在中國擴增先進晶片產能,否則將收回補助。

雷蒙多七月二十二日在遊說國會儘速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時曾說,美國在晶片上依賴台灣是不牢靠和不安全的,對美國而言,這是「史普尼克時刻」(Sputnik moment)。「史普尼克時刻」是指人們感覺到威脅和挑戰,因而決心奮發向上並迎頭趕上;源自冷戰時期蘇聯「史普尼克」人造衛星升空,刺激美國大力發展航太產業。

雷蒙多指出,這項法案成功闖關正在向業界傳達一個巨大的訊號,那就是他們應該在美國投資,而不僅是在亞洲或歐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