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年預算員額598人!「數位部」徵才重專業 半數採約聘

2022/08/12 05:30

即將接任首任數位發展部部長的唐鳳強調,強化全民數位韌性是數位部核心理念。(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數位發展部將在二十七日正式掛牌,籌備工作小組昨向行政院院會提出報告,數位部成立後第一年預算員額為五九八人,即將接任數位部政務次長的李懷仁說,數位部將採用大幅提高約聘比例、工作經歷為主的進用機制,其中約三百人可以約聘方式進用相關領域專業專才,期盼吸引更多民間數位領域專才。

27日正式掛牌

數位政委唐鳳將轉任數位部首任部長,唐鳳用人打破官僚文化,要以更彈性的大量進用約聘人員以吸引民間專業人才,受到外界矚目。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數位國力」是當前先進國家除了傳統政治、經濟影響力之外,最重要的競逐領域,數位發展攸關數位國力版圖的拓展,是國家影響力的延伸,更是國家戰略層級的重大政策。

蘇貞昌表示,未來數位部的重要任務就是「建構全民數位韌性」,必須從「社會發展」、「產業數位轉型」與「資安應變」三個面向來推動,數位部不只對內、對社會發展重要,對外也要能輸出台灣的軟實力,透過網路跨越國界,連結國際民主網絡。

數位部本部位於延平南路原NCC北區監理處,另有位於新光辦公大樓的部分樓層做為中繼辦公室。

籌備小組在報告中以數位發展部的英文名稱縮寫「moda」,宣示規劃數位部將成為台灣數位發展的「mòda(馬達)」,將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以台灣模式持續引領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