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Q3審慎 全年展望上調至成長

2022/08/11 05:30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昨表示,自第3季起至明年首季,旗下3+3新事業包括電動車、電池、半導體,皆將取得不同程度的新進展,今年全年業績展望由原先的「大致持平」上調至「成長」,除了MIH電動車聯盟將推出新車款外,鴻海也將於10月18日第3屆科技日發表量產版的Model C與2款新車。

鴻海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2.4元,季增13%、年增12%,第2季三率三升。劉揚偉指出,對第3季展望較為審慎,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可望成長,由於第2季基期較高,預期季對季表現將會約略持平,後續仍須密切關注地緣政治、通膨、COVID-19疫情等發展。

談到鴻海「3+3」新事業的進展,劉揚偉說,鴻海美國俄亥俄州廠7月已開始小量生產電動皮卡,新客戶Monarch的全電動牽引車也將在明年首季量產,更將在底特律成立乘用車研發中心,威斯康辛州也將有布局計畫。

現在多數料況已舒緩

車用電池領域部分,鴻海自行研發的電巴磷酸鋰鐵電芯接近開發完成,預計第3季開始送樣,2024年進入量產。車用半導體方面,除與車用半導體大廠恩智浦合作共同開發下世代車用次系統與解決方案,也透過參與盛新材料募資案,更計畫在墨西哥生產相關零組件。

雖然第2季存貨維持高檔,不過鴻海第3季受惠客戶新品量產需求,庫存風險不高,現在觀察多數料況已有舒緩,缺料仍集中在伺服器、網通領域,在供應鏈管理優勢下,並不影響整體營運。

電動車新增5車廠客戶

劉揚偉說,倘若明、後年經濟下行,影響超過營收10%至15%,鴻海會以衝刺營收為主,毛利率次之,有信心在2025年達到整體毛利率10%目標,而在既有客戶與新加入的2傳統車廠、3新創車廠下,電動車市佔5%的目標也可望如期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