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需求湧現 光通訊廠有一張漂亮成績單

2022/08/08 05:30

光纖市場需求湧現及美國基礎建設推動,光通訊廠商上半年繳出亮麗成績單。(取自波若威網站)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受惠疫後光纖市場需求湧現,以及美國基礎建設推動,多家光通訊廠商上半年繳出亮麗成績單,包括波若威(3163)、華星光(4947)、光聖(6442)、光環(3234)等,上週五齊攻漲停。法人指出,在歐美推動基礎建設,以及光通訊業者營運策略轉變,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佳,在基本面支撐下,股價相對有撐,但光通訊族群過去屬於冷門股,因此仍需視台股整體走勢而定。

波若威第二季稅後盈餘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元,不僅贏過去年全年的1.09元,更創2012年第一季、逾10年來新高,上半年EPS為2.61元。法人表示,波若威今年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光被動元件三大應用的加速布建,包括數據中心400G/800G產品、下世代PON和下世代CATV。在數據中心產品方面,波若威專注於數據中心400G、800G甚或1.6TCPO內使用之光纖套件(Fiber Harness)產品群,今年主力產品應該會落在400G,可望成長30%,而800G的量產要等到明年,而今年整體營收可望年增20%以上。

華星光第二季終止虧損

華星光第二季稅後盈餘0.83億元、EPS0.63元,轉虧為盈,終止連7個季度虧損,累計上半年EPS0.62元。法人指出,近期零組件供應逐步改善,將助益華星光高階產品出貨回溫,且持續增量,看好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的400G產品佔營收比重將持續提高外,100G需求亦將維持不墜,再加上華星光代工與晶粒切割業務持續成長,將助益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提升,預估華星光下半年到明年營收與獲利將持續成長。

光聖受惠歐美推動基礎建設,6月營收3.15億元,創44個月新高,稅後盈餘0.34億元,年增2倍,單月EPS0.68元,在單月獲利不俗下,市場認為第二季季報可期。法人表示,光聖下半年可望維持上半年水準,對明年營運正向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