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灣軟實力〉沛星切入跨境電商 AI尋找潛在客戶

2022/08/08 05:30

沛星運用人工智慧自動化機器學習模型,幫助企業躋身跨境電商行列,今年可望接近損益兩平。 (沛星提供)

記者方韋傑/專題報導

沛星第一季營收

人工智慧 (AI) 與軟體即服務 (SaaS) 技術整合商沛星互動科技 (Appier)近年切入跨境電商,去年全球營收有66%來自東北亞,23%來自大中華區,東南亞佔9%,其他地區則佔3%,在全球各地業務量增加之下,今年營收可望年增38%。

今年營收可望年增38%

沛星統計,從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旗下產品7個月內幫助台灣300多個品牌跨境東南亞,電商平台則能根據人工智慧的數據分析,依照消費著的偏好推播訊息、推薦個人化商品,增加消費著黏著度,透過顧客與平台的互動促進營收成長。

以實際案例來看,馬來西亞電商平台Senheng藉由沛星AIXON解決方案,消費者的電子郵件行銷開信點擊率增加30%,簡訊行銷點擊率增加50%,整體訂單金額提高12倍,其餘如零售、金融保險、遊戲與汽車產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也都使用人工智慧幫助尋找商機。

沛星預計今年跨區域、跨產品雙引擎將持續成長,2022年第一季的營收為41.97億日圓(約台幣9.4億元),年增52.67%,毛利率提升至50%。今年全年營收估達178億日圓(約台幣40億元),毛利年增達到48%,今年可望接近損益兩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