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共軍武嚇 台股漲幅冠全球

2022/08/07 05:30

亞洲主要股市表現、中共軍演對台股影響表格(製表:記者王孟倫)

上週五大漲2.27% 全球第一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對台灣發動武嚇軍演,不過,台股上週五(五日)收盤大漲逾三三三點,漲幅達二.二七%,領先歐美亞各國股市、勇奪「全球第一」;此外,不只本土股民不畏共軍軍演,外資買盤也回流、單日買超台股二四七.三億元,創兩個月來新高。

外資沒落跑反加碼247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引起中國強烈不滿,自四日中午起對台進行實彈演習;這也是繼一九九五至九六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再度面臨共軍實彈演習。

雖然兩岸緊張情勢快速攀升,不過,隔天五日的台股不僅成功收復萬五關卡,更以單日漲幅二.二七%,漲幅居亞股及全球之冠。

根據統計,台股當天漲二.二七%,其次為那斯達克生技NBI漲一.四五%、巴基斯坦漲一.三九%、南非漲一.二六%及匈牙利漲一.二五%。

中國股民沒信心 當週表現亞股倒數第二

而發動武嚇的中國股市表現相當不理想!雖然上海綜合指數八月五日也漲一.一九%,不過,由於八月二、三日兩天股市大跌,導致當週下跌○.八一%,表現為亞洲股市倒數第二名,顯示中國股民信心嚴重不足。

不過,為何共軍軍演、有四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台股反而不受影響,還狂漲三百多點?甚至連外資都加碼進場?

投顧:政治干擾利空出盡 後續觀察外資走向

台新投顧分析,因為裴洛西上週二來訪當天,台股就已經下跌一.五六%,上週四又下跌○.五一%,因此,政治干擾利空已經出盡,加上各方對軍演都有所節制,使得上週五大漲;雖然台股已經攻上萬五關卡,但若無其他重大事件發生,大盤仍有機會反彈上攻。

投顧分析師表示,台股基本面仍良好,六、七月已經跌多,使得這次面對中國軍演重大利空來襲,表現並沒有過度疲弱,甚至還逆勢上漲;不過,後續仍要觀察相關事件是否擴大或是有擦槍走火,外資是否會延續加碼力道,也是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