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數位IT實力 全球第2》英業達董︰中打台 什麼都沒有了

2022/08/05 05:30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以烏俄戰爭為例示警,「打烏克蘭頂多是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也沒有了。」(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二日抵台,三日結束十九小時旋風訪台行程,對於台美關係更加堅定,中國政府強烈不滿,大動作宣布四日中午起展開繞台實彈軍演;對此,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昨以烏俄戰爭為例示警,「打烏克蘭頂多是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也沒有了!」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原宣布四日中午十二時至七日中午十二時,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六處展開實彈軍演,昨突然加碼在我東部海域增設一處演習區域,並將演習時間延長至八日上午十時,外界認為此舉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卓桐華昨在英業達桃園廠表示:「封我們?小事!讓他封啊,封就不要出門就好了。」

超商螢幕被駭「最丟臉」

中國不滿裴洛西訪台,近日動作頻頻,統一超商螢幕也被駭,解放軍三日深夜也出動無人機飛掠金門周邊;卓桐華認為,超商螢幕被駭是「最丟臉的事」,不過對於解放軍無人機,他不以為然地說:「無人機大家都可以飛啊,我家也有一台。」

英業達許多員工身處中國,卓桐華提到集團已有關心、安撫,不過,「真要打起仗來,還有什麼供應鏈?跟劉德音講的一樣,打起來就結束了」、「打了對誰有好處?大家都死啊,有什麼好打?你說打烏克蘭頂多是沒有瓦斯,打台灣就什麼也沒有了。」

「護國神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首度接受美國有線電視CNN視訊訪問,被問到中國若犯台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尤其是台積電若被中國拿下,恐威脅全球晶片供應?劉德音難得觸及相關議題表示,中國若是以武力奪取,拿下晶圓廠也沒用,反而不僅導致中國經濟混亂,世界秩序也將崩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