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狠嗆美台 中港股先嚇趴

2022/08/03 05:30

全球政經大事對台股影響

跌幅冠亞股 中國股民自嘲︰殲敵0、4566家A股倒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文攻武嚇,台股昨終場下跌234點、跌幅為1.56%。(中央社)

〔記者卓怡君、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文攻武嚇,台海危機升溫,亞股全面倒地,台股昨終場下跌二三四.四六點、跌幅為一.五六%,收在一四七四七.二三點;但中國指標交易所的上證卻大跌二.二六%、港股也重挫二.三六%,居主要亞股之首,有中國股民自嘲,殲敵零、股市擊垮四五六六家(指港股與人民幣計價交易的A股)。

台股昨遭到台海危機升溫與新台幣盤中貶破三十元大關兩大利空夾擊,向下跳空,台積電跌幅一度逼近三%,IC設計、ABF載板、航運、航空等相關族群重挫,僅網通、工業電腦等次族群單兵作戰;昨日外資賣超台股一九六億元,但反手增加期貨多單二二○六口,累積外資期貨淨多單達一.一萬口。

雖然台股昨一舉摜破五日線與十日線,但武嚇禍首的中股卻跌得更慘。上證昨大跌七十三.六九點、跌幅達二.二六%,收在三一八六.二七點,港股重挫四七六.六三點、跌幅達二.三六%,收在一九六八九.二一點,跌幅不僅超過台股,也高於裴洛西即將到訪的日股下跌一.四二%與韓股下跌○.五二%。

就有中國股民在微博貼文指出,「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無論誰與誰打仗,都是A股及港股投資者出錢,報銷軍費支出」;還列出昨午間最新戰報,自嘲「飛機擊落:零架,戰車擊毀:零輛,艦艇擊沈:零艘,股市擊垮:四五六六家」。

國內法人指出,台股基本面並無重大改變,裴洛西訪台對股市衝擊僅為短線,中國雖將激烈文攻武嚇,惟最終局勢應不至於失控,未來仍需觀察通膨、美國升息、國內外重要企業財報與展望,若美股續強,台股未來仍有反彈行情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