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保守》高於上季 愛普*庫存水位7個月

2022/08/03 05:30

愛普*總經理洪志勳。(愛普*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廠愛普*(6531)昨日舉行法說會,審慎保守看待下半年,總經理洪志勳指出,第2季毛利率較首季下滑,主因產品組合變化所致,後續會控制低毛利產品的出貨量,毛利率有望回復至前幾季的趨勢。目前庫存大約為7個月,高於上一季之存貨水位,亦比客製化產品正常的6個月庫存規劃略高,待客戶庫存調節完成、提貨需求恢復後會回到正常水位,受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量縮,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對於下半年業績表現審慎保守。

愛普*第2季毛利率40.96%,EPS3.85元,年增25%(皆以股票面額5元計算);今年上半年EPS7.38元,年增35.54%。第2季獲利較首季提升,其中約有1.02元的EPS為GDR匯兌利益貢獻業外獲利,若扣除GDR匯兌利益,第2季本業EPS約2.8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