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等業績報喜 投資人吃定心丸

2022/07/28 05:30

微軟、Google和德州儀器上季營收均出現雙位數成長,讓擔憂今年下半年科技業前景恐不妙的投資人鬆了一口氣。(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微軟、Google和德州儀器上季營收均出現雙位數成長,並對未來幾個月的營運表達樂觀,顯示在經濟成長放緩下,科技股展現一定的韌性,讓擔憂今年下半年科技業前景恐不妙的投資人鬆了一口氣。

微軟表示,從六月開始的二○二三會計年度,營收和營業利益預料將有雙位數成長,化解了強勢美元和經濟疲弱恐嚴重衝擊該公司銷售的疑慮;晶片大廠德州儀器則預測,本季營收和獲利可能超越華爾街預期;Google上季的廣告業務營收與市場預期相當,也穩定投資人信心。

Synovus Trust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摩根(Dan Morgan)表示:「我對Google上季財報的解讀是讓人鬆了一口氣,處在整體廣告支出率下降的當前環境下,Google卻仍能有超乎預期的表現」;臉書、高通、蘋果、亞馬遜與英特爾本週稍後也將公布上季財報。

搶先發布季報的三大巨擘財報反映出科技業四大支柱,包括數位廣告、雲端運算、資訊科技支出和晶片的基本韌性。市場對Google的整體財報感到鼓舞,因該公司的搜尋和廣告業務相對其他較小對手,如Snap和推特更具韌性,能承受大型經濟體明年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衝擊。

微軟財務長胡德也說,本季企業對微軟軟體需求仍強勁;德州儀器表示,工業機械和車用晶片需求依舊暢旺,並指中國開始解封,市場將出現反彈。

但科技業也不全都是好消息,美元飆漲降低了海外銷售,吃掉了他們的營收,尤其是微軟;德州儀器也坦言,消費產品的晶片需求疲弱。

另Google和其子公司YouTube及雲端業務,都指出未來幾個月可能面臨的困難,廣告商在面對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下,已開始撤回支出;Google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在財報會議中,多次提及「廣告撤回」這個字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