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線上賣車〉中古車線上平台 主打不二價

2022/07/24 05:30

「8891」融合中古車網與新車網,訴求打造台灣最齊全的一站式汽車服務平台。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為解決消費者在網路購買中古車的痛點,「abc好車網」今年率先喊出「不二價」策略。 (記者楊雅民攝)

迎戰電商時代,不僅電動車開啟網路直銷模式,和泰集團旗下「abc好車網」、數字科技旗下「8891」汽車網率先打造中古車線上銷售平台,市場並傳出新加坡「二手車界亞馬遜」Carro將進軍台灣市場,爭食中古車市場大餅。

目前台灣網路中古車兩大銷售平台分別為「abc好車網」和「8891」,透過網路販售中古車的賣方,多數皆透過兩平台刊登車輛廣告,目前「abc」平台架上車輛刊登數超過4.39萬輛、「8891」刊登數近4萬輛;匯豐汽車去年11月也開始推出SUM中古車線上購試水溫。

網路賣車 車輛選擇多樣

「abc好車網」表示,實體中古車商受到店面大小、展示空間之限制,提供的車輛選擇性有限,網路賣車車輛選擇多樣,且不受空間限制,取得車輛資訊亦不受時間之限制,消費者透過網路可較快速收集欲買車輛的資訊,再前往特定實體店鋪看車。

「abc好車網」透過 「原廠認證館」、「中古車聯盟館」、「車商公會館」以及「網路/平輸好店」 等進行車輛區分,並推出「速配愛車」、「第三方車輛認證預約」等創新服務,讓買賣雙方都可在平台上滿足各自的需求。

自2021年開創新的收費機制後,吸引更多的車商到abc上架,曾有賣家透過「abc好車網」的高人氣、以每輛車逾3萬人次的高關注度,順利出售10餘輛SUZUKI Jimny,交易價格更高於新車牌價6萬以上,目前單月最高可協助約1萬位車主找到理想的愛車。

資訊不對等 中古車網路交易之挑戰

但中古車有一車、一況、一價等現象,消費者購買中古車仍處於資訊不對等之情況,在購買中古車的過程中,價格、車況、來源皆為消費者主要疑慮,仍為現行中古車網路交易之挑戰。

為解決消費者在網路購買中古車的痛點,「abc好車網」今年率先喊出「不二價」策略,由於價格為消費者買中古車最主要的考量因素之一,「abc好車網」提供「不二價」車輛,皆來自於1,000多家車商在HAA和運勁拍中心汽車拍賣場所競標的車輛,車輛產權明確。

「不二價」車輛車況透明,皆透過專業車檢技師團隊詳細檢查,確保無泡水、無重大事故、無車身或引擎號碼變造等3大保證,消除消費者對於中古車車況的疑慮,不二價車輛售出後,提供3日鑑賞期安心購服務,還有1年或2萬公里的車輛保固服務。

「8891」2009年從線上中古車平台切入,2016年再跨入新車市場,融合中古車網與新車網,訴求打造台灣最齊全的一站式汽車服務平台,數字科技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7.77億元,其中8891汽車交易占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