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砸290億 買下台灣家樂福

2022/07/20 05:30

統一集團昨正式宣佈,將以290億元收購法國母公司持有之台灣家樂福所有股權。(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集團昨天深晚宣布,由統一企業和統一超商分別出資二三九億元和五十一億元,合計二九○億元買下法商家樂福持有台灣家樂福六十%股權,預計二○二三年中完成交割,屆時統一集團將成為台灣家樂福百分之百的獨資公司,台灣也將成為法商家樂福退出亞洲市場的最後一個國家。

取得法商六成股權獨資經營

台灣為法商家樂福進軍亞洲市場的第一個據點,一九八七年由法商家樂福與統一集團合資成立,法商家樂福持股六十%,統一企業和統一超商分別持股二十.五%、十九.五%;本次交易案統一企業和統一超商將分別加碼買進台灣家樂福四十九.五%和十.五%股權,交易完成後,統一企業將持有台灣家樂福七十%股權、統一超商持有三十%股權。

統一企業財務長陳國煇表示,完成交易後統一集團將取得台灣家樂福全台約三四○間分店的經營權。本交易尚需取得公平交易委員會結合許可。過去十年,台灣家樂福年營收五百到七百億元間。

法商家樂福全數出脫台灣家樂福股權後,除了會員制的好市多以外,台灣量販市場已無外商,國內量販流通版圖呈現統一、全聯、遠東愛買三強鼎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