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利空不斷 IMF將大砍全球成長

2022/07/18 05:30

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預告,將在本月稍後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大幅」調降今年全球成長預估。(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全球經濟遭遇一連串逆風,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預告,將在本月稍後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大幅」調降今年全球成長預估。

IMF策略、政策及評估部門主管Ceyla Pazarbasioglu週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研討會上表示:「食品和能源價格飆升、新興市場的資本流入放緩、中國疫情復燃與成長放緩,對各國決策人士形成更大的挑戰,逆風一個接著一個吹來,確實衝擊了全球經濟。」

二十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議上週六才在峇里島落幕,但並未簽署聯合公報,凸顯全球很難就如何因應通膨飆升與衰退疑慮達成共識。

Pazarbasioglu指出,IMF已在四月十九日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今年全球成長預估由四.四%調降至三.六%,在本月稍後公布最新報告中,將大幅調降預估值;IMF上週已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二.九%調降至二.三%。

全球央行官員在這次G20會議中發現,很難對物價上漲找到正確對策,因為這波物價上漲是由供應面問題所驅動。

參與同場研討會的國際清算銀行(BIS)研究主管申鉉松(Hyun Song Shin)表示:「經濟軟著陸的道路越來越窄,但我們認為這仍是一條可能的道路,但當然也不是簡單的道路,各國央行以快速且果斷的方式採取貨幣政策,以及對通膨提前做出回應,這也有助於促成軟著陸。」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石油和礦物價格飆漲,使投資人忽略了食品通膨所造成的持久和危險衝擊。

油價上週已跌回烏俄戰前水準,但食品價格仍居高不下;世銀預測,在烏俄戰爭爆發後,今年全球食品價格將上漲二十%,漲幅遠超過其他原物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