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新機下半年拉貨 光學元件廠營收報喜

2022/07/18 05:30

大立光上週四舉行法說會,執行長林恩平看好7、8月新機種將能帶動營收。(資料照)

記者歐宇祥/專題報導

大立光(3008)上週四舉行法說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看好7、8月新機種將能帶動營收。光學鏡頭族群包含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紛紛受激勵走揚,股價在上週五紛紛創下波段新高。大立光上週五股價一度回到2,000元大關,終場收1,990元,玉晶光也大漲6%,收446元,光電類股也連帶翻紅。

新機種將問世 大立光成長力道更強勁

下半年即將進入光學鏡頭廠傳統旺季,尤其受蘋果、Android新機種即將問世,市場看好新機鏡頭規格升級,正面訊息帶動光學元件廠6月營收報喜。龍頭大立光6月營收年增率轉正,第二季營收96.75億,毛利率則終止連4季下跌。玉晶光6月營收11.52億元,並呈現年增、月增雙成長,也正向看待7月營收持續提升,並預期9、10月新機種上市後,成長力道會更強勁。

不過在大立光法說會中,林恩平雖正向看待公司下半年發展,不過他也坦言,客戶對高階鏡頭需求展望較為悲觀,法人直指拉貨動能預計較往年疲軟,不過大立光也釋出潛望式鏡頭,以及AR/VR產品的關鍵光學元件Pancake鏡頭的發展訊息。潛望式鏡頭可望導入部分客戶的旗艦機種,Pancake鏡頭現有設備就可生產。

法人指出,Pancake鏡頭是Apple AR/VR產品的關鍵光學元件,將會直接影響視覺體驗與外型設計,玉晶光、揚明光成第一代產品的供應商,大立光則有機會成為第二代產品的新鏡頭供應商,未來都可望持續受益。

針對AR/VR光學元件發展,玉晶光的VR產品須看下半年新機種推出後的銷售量,預計到明年才能更提升產量與貢獻,目前仍以手機鏡頭為營收主力。揚明光也同樣布局AR/VR光學元件,成果逐漸展現,將於25日法說會說明下半年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