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觀點〉2022下半年股市持續震盪 謹慎中觀察亞洲市場發展

2022/07/18 05:30

投資人可利用國內券商美股複委託投資服務,透過長期且定期投資來降低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美聯社)

■陳俊昇

2022上半年金融市場歷經大幅動盪,包含升息循環、烏俄戰爭與疫情變種病毒等風險,加上近日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三碼並重申對抗通膨之政策,引發國際間不小的壓力。同時,根據數據顯示,國際貨幣基金(IMF)將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期下調至2.3%,表示經濟衰退風險可能性增加,然而當全球市場環境處於較悲觀的時期,建議投資人除了持觀望保守立場,也可多方評估不同看法與資訊,思考如何在各國經濟模式轉變與市場價格震盪之際,找尋適合投資的契機。

2022上半年因升息導致全球資金快速流竄,股市大幅震盪,而近期美元指數表現強勁,持續飆漲創20年高點。當Fed處於升息循環下,相較於金融市場較為動盪的美國,「亞洲市場」在中國經濟反彈與內需觀光復甦下,貨幣市場有望好轉,進而影響股市發展。如東協的印尼及越南伴隨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好轉,導致資金流入等。

利用複委託 投資美股

在上述投資展望下,雖大多聚焦於美國及中國市場的變化,仍建議投資人也應多觀察全球政經局勢的變動,評估個人的風險屬性後進行投資。而正身處全球股市大幅動盪期的投資人,不妨可多加利用國內券商美股複委託投資服務,如美股定期定股等,透過長期且定期投資來降低平均成本、分散風險,解決找不到進場點、標的過於集中的痛點,為自己資產做全盤的規劃。

(作者為國泰證券發言人暨法人業務一處資深副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