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獨吞 高通明後年5G旗艦晶片

2022/07/15 05:30

台積電將成為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023及2024年5G旗艦晶片的獨家供應商,這對兩家公司而言將是超級雙贏。(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週三(十三日)在推特發文指出,根據他的最新調查,台積電將成為美國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二○二三及二○二四年5G旗艦晶片的獨家供應商,這對兩家公司而言將是超級雙贏。受此消息影響,週三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上漲。

郭明錤︰台積先進製程

領先三星至少到2025年

郭明錤並指出,高通一直是南韓三星電子最重要的先進製程客戶,高通此舉代表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優勢將顯著領先三星電子至少到二○二五年。

郭明錤九日才透過推特指出,三星電子在Samsung Galaxy S23系列智慧手機中,將不會採用自家研發的Exynos 2300晶片,而是改採高通委託台積電以四奈米製程代工的下一代5G晶片SM8550,高通因此將成為S23的獨家處理器供應商。

他表示,三星電子與台積電的技術能力仍有落差,雖然都採用四奈米製程,Exynos 2300在每個層面都不如SM8550,SM8550是針對台積電設計規則優化,運算能力、省電效能都明顯優於SM8450/SM8475。

郭明錤認為,高通的SM8550有望在二○二三年攻下更多高階Android智慧手機市占率,由於經濟衰退對高階市場的影響較小,市占率增加將使高通、台積電明顯受惠。

週三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上漲○.七五%,高通收漲二%,台積電ADR上漲二.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