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7、8月營收步步升

2022/07/15 05:30

大立光昨舉辦法說會,展望7、8月營收將比6月更好。(取自大立光官網)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14)舉行法說會,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7月營收會比6月好、8月理論上會比7月好」,營收增長來自於傳統旺季與客戶季節性表現,而高階機款也將在下半年出貨。

隨著市場預期iPhone、Android新機種都將在下半年推出,因此預期下半年大立光有較多高階鏡頭出貨。林恩平表示,較難製作的高階產品如7P(7片塑膠鏡片)、8P會如期在下半年開始出貨,但他也說,產量須看銷量而定,高階機種都希望導入好鏡頭,但客戶目前對市場較為悲觀,因此下單量降低。

而針對大立光擴建的新廠,目前仍預期在明年第3季正式啟用,明年第4季可望對營收有所貢獻,但相較原本規劃時程稍有延宕,對此林恩平指出,該買的設備都已經下單,目前主要是遇到缺工問題。

上半年每股大賺78.36元

針對下半年、明年鏡頭升級趨勢,林恩平表示,可變光圈鏡頭、高規格8P鏡頭難度高,是目前升級走向。潛望式鏡頭則因為製作難度較高、客戶要求多,目前仍在試做。除了手機鏡頭外,車用、AR、VR產品的關鍵光學元件Pancake鏡頭都在和客戶接洽當中,供應量則需看客戶是否要購買。

大立光昨也公布第2季財報,第2季毛利率55.79%,季增2.44個百分點,終止連4季下跌、止跌回升,每股稅後盈餘則為37.06元;上半年累計營收為198億元,年減10%,合併毛利率為54.55%,每股稅後盈餘為78.3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