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疑慮增 國際油價跌破100美元

2022/07/14 05:30

市場擔憂全球經濟放緩和疫情反彈,週二布蘭特原油及西德州原油價格雙雙跌破100美元,創下3個月以來最低。圖為美國加州一處儲油槽。(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市場擔憂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和疫情反彈,週二布蘭特原油以及西德州原油價格雙雙跌破一百美元,創下三個月以來最低;週三分別回漲逾一%。

週二布蘭特原油、西德州原油大跌逾7% 創3個月最低

週二西德州原油價格收跌七.九%,每桶報九十五.八四美元,週三早盤一度再跌至九十三.六七美元;布蘭特原油價格收跌七.一%,每桶報九十九.四九美元,週三早盤一度再跌至九十八.三美元。但之後雙雙回漲約一.三%。

自六月初以來,國際油價持續下跌,主要因為投資人擔憂全球央行為了壓制通膨而積極升息的舉動,可能將經濟推入衰退;美國持續升息推高美元,也削弱美元計價的油價。

分析師:全球油市依舊吃緊

荷蘭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佩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疲弱的宏觀氣氛目前正在影響油市,短期內可能繼續如此,這意味了油價可能進一步下跌,但基於支持性的基本面,我們認為跌幅將相當有限,全球油市依舊吃緊。」

美總統拜登本週訪中東 料促沙國、阿聯增產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發布的二○二三年展望報告顯示,油市吃緊狀況並未緩解,該組織必須供應更多原油,即使該組織大部分成員的供油能力已經觸頂;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訪問中東,預計他將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高產量,以協助穩定價格,這兩國是OPEC裡仍有相當閒置產能的國家。

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月度報告指出,全球原油庫存仍處於極低水平,在能源使用方面需要強有力的政策干預,否則世界經濟復甦將面臨風險;IEA將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成長預測下調至每日九九二○萬桶,預計明年將增至一.○一三億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