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台股跌深反彈 連接器族群順勢上揚

2022/07/11 05:30

台股上週跌深反彈,連接器、連接線族群趁勢上揚。(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專題報導

台股上週跌深反彈,連接器、連接線族群趁勢上揚,貿聯-KY(3665)、嘉基(6715)挾營收利多題材,單週漲幅分別為13.57%、11.7%。其中,嘉基從4月27日觸及波段低點98元後,漲幅已高達60%,其餘如萬泰科(6190)、良得電(2462)週線也全部收紅。

貿聯上半年營收 創新高

貿聯6月、第二季、今年上半營收3項數字皆創歷史同期新高,INBG工業應用事業群業績持續成長,工業用產品如醫療設備、半導體的出貨量皆維持水準,資訊科技與數據傳輸產品也受惠於數據中心客戶強勁拉貨,主要客戶成長趨勢皆無放緩,旗下產線擴充均按照時間表進行。

法人對於貿聯產品組合相當滿意,認為將有利支撐中期利潤率復甦,整體成長前景無虞,預期貿聯業務在朝向工業、車用與資料中心應用多元化發展時,可望順利度過單一產業波動,將目標價從365元上修至377元。

嘉基6月營收創新高、年增96%,旗下光通訊25G、100G的光纖傳輸線,已於去年底開始小量出貨,今年將積極配合客戶開拓歐美市場,新一代客製化產品預計於今年第二季後量產出貨,也將深入開發50G、200G、400G等相關光電收發模組,以及主動式高速連接線,以滿足未來新一代數據中心對寛頻連接線的需求,同時挹注營收成長。

嘉基因應PC、筆電與伺服器傳輸速度越來越快,目前也已經有相關內部傳輸線的設計,正與技術領導廠商共同開發中,未來有機會確立終端產品內部線的設計標準,直接切入新機種的開發作業,旗下TBT4與USB4高速傳輸線,已分別通過英特爾與USB-IF協會技術認證,主要客戶為全球3大筆電廠商戴爾、惠普與聯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