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公布6月紀錄 市場聚焦7月升息線索

2022/07/07 05:30

市場預測,FOMC在即將來臨的七月會議將會升息2碼或3碼。(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預計週三下午二時(台灣時間週四清晨二時)公布六月會議紀錄,在美國通膨飆升且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市場聚焦於紀錄中尋找線索,預測FOMC在即將來臨的七月會議將會升息二碼或三碼。週三美股開盤後走高。

Fed在六月會後升息三碼(○.七五個百分點),創一九九四年以來最大升幅,使利率來到一.五%至一.七五%之間;Fed主席鮑爾在六月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Fed在七月可能升息二碼或三碼。

幾名決策官員在六月會後都表示,為了壓制四十年來最高的通膨,對於七月升息三碼持開放態度。這些官員包括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和華勒(Christopher Waller),以及克利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戴莉、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十八位決策官員最新的季度預測顯示,他們預估今年底的利率水準為三.四%,明年底為三.八%。

巴克萊經濟學家米拉爾(Jonathan Millar)表示:「我們將從(會議紀錄)中尋找線索,看看FOMC在即將來臨的七月會議思索要升息二碼或三碼時,是依據什麼樣的指標,這次會議紀錄可能加強這樣的印象,即FOMC對物價穩定的優先考量壓過達成經濟軟著陸。」

這次會議紀錄也可能讓外界洞悉FOMC如何看待經濟活動降溫。很多華爾街分析師已調降第二季美國經濟成長預估;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的最新GDPNow預測,第二季經濟將萎縮一%,即使美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

儘管鮑爾先前表示,壓制通膨的行動將是「無條件的」,但由於接下來美國經濟數據可能放緩,FOMC內部對於是否有必要調整計畫可能有不同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