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風險增 大宗商品行情回跌

2022/07/07 05:30

要大宗商品 今年高點以來的跌幅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美國積極升息、經濟衰退風險升高,加上歐洲爆發天然氣危機、中國疫情復燃,投資人降低期貨市場的多頭部位下,包括棕櫚油、玉米、小麥、銅、鋁、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從今年高點大幅回跌;這也令一些分析師認為,通膨壓力可能正在降溫。

俄羅斯二月下旬入侵烏克蘭,導致黑海地區的穀物和葵花油供應幾乎中斷,使得已因極端氣候和供應鏈混亂而存在的糧食短缺問題惡化,引發全球糧食危機;但如今這些農產品價格已回到戰前水準。

吉隆坡棕櫚油期貨價格從三月創下高點以來已回跌四十八.六%,主要因為印尼鬆綁出口禁令,當地生產商擴大出口,以及馬來西亞庫存增加;美國小麥和玉米也自高點分別回跌逾四十三%和逾二十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從三月的高點回跌近二十%。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交易的三個月銅期貨價格,週三盤中一度大跌四.九%,每噸報七二九一.五美元,創二○二○年十一月以來最低,從今年三月高點回跌二十七.二%;鋁下跌三十九.八%,錫下跌四十八.九%,鎳下跌四十七.八%,這也使得LME基本金屬指數從三月創下的高點大跌三十二.九%。

國元期貨分析師範芮表示,目前沒有什麼多頭消息,歐洲和美國面臨衰退風險,幾乎難以控制通膨,導致貨幣政策加速緊縮,不利銅等基本金屬走勢;而中國又面臨疫情復燃和弱於預期的需求復甦。

StoneX Group大宗商品經紀人透納(Craig Turner)將大宗商品回跌,視為美國聯準會(Fed)的積極升息政策給經濟降溫,導致需求放緩的一個跡象;投資管理機構Navellier & Associates投資長納維利爾(Louis Navellier)表示,大宗商品價格的鬆動是通膨正在降溫的明顯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