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電動車浪潮 MG全面佈局智駕市場

2022/07/06 05:30

MG MAZE前衛科技的外觀更充滿對未來汽車的無限想像,無方向盤、剎車與油門踏板及無重力雙座設計,更呼應全自動駕駛潮流。(MG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迎戰全球電動車浪潮,MG汽車二○一八年在英國倫敦斥巨資打造前瞻設計中心,網羅了不少設計人才,在歐洲汽車設計界引發極大的迴響,觀察MG汽車這兩年亮相的概念車,不難看出MG面對電動智駕時代強烈的企圖心。

2018年,MG於英國倫敦斥資打造前瞻設計中心,網羅歐洲設計人才,2021年發表二款概念車MG Cyberster及MAZE皆引起市場極大迴響,圖為MG Cyberster車款。(MG提供)

去年亮相的MG Cyberster,結合了新能源趨勢,以開放式上空、流線跑車設計加上Module-less battery無動力化電池模組,提升空間效率、優化整體效能,續航力最高可達八百公里。

MG MAZE設計靈感來自「遊戲硬體」,以前衛科技外觀造成話題,採無方向盤、剎車與油門踏板,及無重力雙座設計,呼應全自動駕駛潮流;「一體式全景艙蓋」取代傳統汽車的引擎蓋,兩座之間設置的液晶顯示器則可望成為未來整台汽車的操控核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看好台灣相對成熟的車市及電動車換購需求,MG這次重返台灣車市,純電動跨界休旅車MG EZS,是否會引進台灣也備受注目;MG EZS獲頒英國「二○二○年度黑馬車型」及「二○二一年度最佳中型電動車」,更於二○二一年雙雙獲得Euro NCAP歐洲安全五星評級及ANACP澳洲五星安全評級。

百年品牌脫胎換骨,在承繼品牌理念之餘,可望以強大科技及嶄新設計,帶給台灣消費者有別於現有德系、日系、韓系汽車品牌的新選擇,於全球車市佈局再下一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