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G汽車 英國皇室名流座駕首選

2022/07/06 05:30

擁有英國血統的MG擁有一票忠實車迷,MG Car Club是目前為止世界最大的單一汽車品牌俱樂部,每年6月舉辦的MGLive車迷年度盛會更是吸引10萬人參與,足見MG在賽車文化中的重要地位。(MG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在台灣汽車市場消失多年的MG汽車,對台灣年輕一代的消費者可能是陌生的品牌;事實上,MG是個傳承近百年,英國經典汽車的代名詞。

自一九三○年代初期開始,MG跑車即積極參與各項競速賽事,成績斐然,與一眾名門跑車相比毫不遜色;一九三○年,在英國賽車發源地的Brooklands賽道上舉行的二十四小時耐力賽上,MG Midget更一舉打敗知名的賓利賽車,自此在各大賽場上所向披靡,更創下多達四十三項世界紀錄。

擁有英國血統的MG在競速賽事歷史上成績亮眼,更擁有一票忠實車迷,包括MG最經典的跑車系列MGA、MGB、MG Midget三姐妹車系及風靡一時的MGF敞篷跑車,皆創下驚人銷量。

MG汽車創立的MG Car Club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單一汽車品牌俱樂部,每年六月舉辦的MGLive車迷年度盛會,更是吸引十萬人參與,足見MG在賽車文化中的重要地位。

MG汽車更是英國皇室及政商名流鍾愛的品牌。熱愛自駕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即是「單一車型銷量超過五十萬輛的跑車」MGB車主;二○○二年,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五十年慶典時,第一五○萬輛MG車型-MG TF跑車被贈與了女王,以示慶祝。

查爾斯王儲也曾下訂「古董綠」MGC GT作為自駕使用,而後這台經典款更被轉送給威廉王子成為他十九歲的生日禮物;其他如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威爾遜(Harold Wilson)及「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等歷任英國首相皆選擇MG作為座駕,在英國車市的地位可見一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