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百年品牌MG汽車重返台灣 未演先轟動

2022/07/06 05:30

MG近年屢獲國外專業車媒獎項,口碑及消費皆備受肯定的純電動跨界休旅MG EZS,是否會引進台灣,備受注目。(MG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暌違二十多年,英國百年汽車品牌MG預計第四季重返台灣市場,挾著源於賽車運動的品牌精神,以及英國皇室、政商名流最愛的座駕光環,未演先轟動;MG汽車預計今年底在台灣正式上市,屆時勢將在以德系和日系品牌為大宗的台灣車市掀起不小騷動。

MG品牌名稱最早來自於英國汽車界名人威廉.莫里斯爵士(Williams Morris)在一九一○年所創立的莫里斯車庫(Morris Garages), 一九二三年塞西爾.金伯(Cecil Kimber)執掌公司後,便以MG為自己設計的首個車款命名,自此「MG」成為獨特外形、強勁動力及運動風格的代名詞。

英國車一向以其絕佳的性能聞名於世界汽車工業之林,正如同英倫獨有的紳士風格,在高貴典雅的外型下,隱藏著對優良性能的極致追求,MG自然也不例外。

MG汽車擁有豐富的產品線,在汽油、PHEV、Hybrid、純電動車等多點開花,目前在泰國、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皆有汽車生產基地,因應時下運動潮流,目前MG主力車款以SUV跨界休旅車為大宗,帶動MG汽車在全球銷量無畏疫情干擾,逆勢成長。

英系汽車品牌銷售排名第一

二○二一年全球年銷量突破四十七萬輛,在英系汽車品牌銷售排名第一,其中海外市場銷售比重占約四成,包括德國、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國家;今年第一季銷售量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一四二%。

其中新能源車型在歐洲市場更處於領先地位,瑞典排名第四、挪威排名第十,對年輕一代來說,MG品牌雖然相對陌生,但其源於賽車運動的品牌精神、強勁性能及搶眼的外型,將完美切合時下新世代車主的要求。

中華汽車拿下台灣總代理權 Q4上市

MG汽車已由台灣汽車大廠中華汽車拿下台灣總代理權,並在台灣成立台灣英倫摩里斯公司,並計畫將MG汽車國產化;市場預期,MG年底在台灣上市,將同步提供汽車及油電混合車型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