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伯格︰今年招募規模至少縮減30%

2022/07/05 05:30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執行長札克伯格近日在與員工視訊會議時宣布,今年新進工程師的招聘規模至少縮減三十%。(法新社)

警告「有一群人不應留下來」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執行長札克伯格(見圖,法新社)近日在與員工視訊會議時宣布,今年新進工程師的招聘規模至少縮減三十%,他並警告員工,要為深度的經濟衰退做好準備;他說,「如果我必須打賭,我會說這或許是在近期歷史中,我們見過最嚴峻的衰退之一」。

路透報導,札克伯格指出,Meta已縮減今年工程師招聘目標至六千到七千人之間,原始計畫為一萬人。他也表示,希望透過提高期待、設定更積極目標等「稍微升高一些壓力」,淘汰無法達標的員工。他說,「我認為你們之中的一些人可能決定這個地方不適合你們,我不介意這樣的自我選擇;老實說,公司裡或許有一群人不應留下來」。

根據內部一份備忘錄,這家社群媒體與科技巨頭今年下半年準備精簡營運,以因應整體經濟壓力,及其廣告業務的數位隱私衝擊。產品長考克斯(Chris Cox)在該備忘錄中寫道,「我們處在嚴峻時刻,而逆風猛烈,我們必須在成長放緩的環境中毫無瑕疵地執行業務,而公司務必硬下心來推展優先要務,運作必須更精簡。」

特斯拉、推特、英特爾也緊縮人事

華爾街日報報導,不僅Meta,近期不少科技企業因動盪的經濟局面已宣布大幅裁員,其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他對經濟有「超級不好的感受」,將裁減十%正式員工。去年特斯拉全球員工達十萬人。

Netflix在五月裁員一五○人後,六月下旬宣布第二輪裁員計畫,將遣散三百多名員工,Netflix員工達一.一萬人;Coinbase Global不敵加密貨幣的市場寒冬,上月宣布裁員一一○○人,約佔整體員工十八%;時尚電商Stitch Fix也裁員十五%,遣散三三○人;此外,推特與英特爾等公司也宣布凍結聘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