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汽油不調整 柴油漲1角

2022/07/04 05:30

台灣中油自今日凌晨零時起汽油不調整、柴油每公升調漲1角。(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受到厄瓜多與利比亞政治動盪限制原油生產、中國放寬防疫限制措施,以及美國成品油庫存大增等多空因素影響,上週國際油價狹幅震盪,週均價高於上週。台灣中油自今日凌晨零時起汽油不調整、柴油每公升調漲一角;台塑石化自今日凌晨一時開始,調漲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一角、汽油批售價格不調整。

台灣中油表示,本週浮動油價調整原則的調價指標七D三B週均價上漲三.三八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六九元,依公式計算漲幅為二.二四%。原應每公升各調漲六.二元及七.九元,為維持亞鄰最低價,汽、柴油各吸收五.七元及七.三元;吸收後九五無鉛汽油超出三十元,再啟動油價平穩措施,第一階段吸收二十五%調幅後四捨五入,汽、柴油每公升各再吸收五角。雙重平穩機制下,汽、柴油共各吸收六.二元及七.八元,汽油不調整、柴油每公升調漲一角。

調整後的中油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一.五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三.五元、超級柴油每公升二十七.八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