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賣電生意〉疫情拖累風電 4大風場拼年底併網

2022/07/03 05:30

年底共有4大風場併網,容量高達2GW,是單年最高併網紀錄。但因疫情延長船隻時間及運輸費用,也使成本大幅提升。(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風力發電今年為史上最大宗併網年度,因前兩年受疫情影響船隻、船員來台,部分原訂去年併網的風場展延至今年,預計年底共有4大風場併網,容量高達2GW,是單年最高併網紀錄。而雖目前併網風場都屬躉購電費,但疫情延長船隻時間及運輸費用,也使成本大幅提升。

船隻、船員來台受影響 成本大幅提升

今年預計併網的4大風場分別為海能376MW,由WPD主導的允能一期、二期共640MW,由CIP主導的彰芳一期100MW,及沃旭主導的大彰化東南605MW及西南一期295MW。

大彰化東南風場併聯發電

其中大彰化東南風場首支風機已在4月底併聯發電,6月底宣布111座國產塔架全數完工,沃旭表示預計可達到年底全數併網目標。海能風場目前基樁安裝大部完成,據目前檢核指標,也可在年底併網。

彰芳一期目前正在施作基樁與安裝風機,CIP表示預計可在8月全數完成。允能今年初則遭遇水下基礎工程承包商Sapura Energy允能解約,水下基礎工程延宕,目前則與其他風場協調安裝船使用,積極解決此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