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乖離太大隨時反彈 法人建議︰切莫砍在阿呆谷

2022/07/02 05:30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台股重挫三八七五點、跌幅逾兩成,上櫃指數跌幅更達二十七%,散戶哀號「去年賺的都吐回去了!」「融資快被斷頭了怎麼辦?」「現在停損是不是太晚了!」法人多認為,指數雖短中長均線全數失守,但從技術指標來看乖離實在太大,大盤隨時有機會反彈,建議「切莫砍在阿呆谷」。

台股明顯超跌 毋須急著賣出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外資上半年賣超台股九千多億元,本波融資餘額一路下降,因目前正值除息旺季,個股除息影響融資維持率,再加上股價急跌很多融資戶直接被斷頭,而台股本益比已修正至十倍、明顯超跌,目前盤面融資多殺多、正是底部訊號,大盤正加速趕底;他認為,等七月美國聯準會升息後,市場將轉趨樂觀,手上還有持股的投資人現在毋須恐慌賣出。

PGIM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賴正鴻指出,台股評價面已來到物美價廉的水準,現階段只欠市場投資信心回穩,建議電子類股聚焦具備新平台轉換商機的相關零組件供應鏈,並尋找產業市佔率提升的個股;另外,包括工具機、設備自動化、電動車等都已看到陸續復甦、需求成長,下半年可留意。

元大投顧分析,台股近期下跌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狀況不佳拖累,再加上融資出現多殺多使然;由於前波低點已經跌破,大盤需重新測試賣壓、尋求底部;以均線角度分析,雖然短中長期各均線失守,但技術指標乖離過大,隨時有機會反彈,操作可留意五日均線做為多空氣勢強弱研判。

元大投顧建議,上市櫃公司的六月營收與第二季季報數字將是台股是否有撐的決定性關鍵,基本面與第三季展望將是投資人現在該做的功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