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投資人勿恐慌 國安基金︰不排除開臨時會

2022/07/02 05:30

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灣基本面穩健。(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陳永吉/綜合報導〕台股昨日再下殺四八二.六五點,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灣基本面穩健,但台股跌幅比美股深,投資人有點恐慌的感覺;但股市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大家要有信心、不要恐慌、不要跟著多殺多。他強調,相關部會會密切關注股市動態,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研議穩定股市對策。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昨出席「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也表示,台灣基本面良好,投資人要對台灣經濟以及台股有信心,國安基金必要時將研議穩定股市措施。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指出,目前股市受到國際大環境影響,不確定風險較高,因此股市表現高高低低;但台灣供應鏈與產業強項在國際間備受肯定,對台灣產業發展很有信心,政府會把經濟與產業的工作做好。

阮清華指出,最近股市下跌主要受通膨、升息等影響,台股也受國際連動影響,但基本面還在水準之上,今年經濟成長率估三.九一%、五月出口創單月次高、進口創單月新高,且資本設備進口六十億美元,民間投資暢旺,五月上市櫃營收也創新高,加上疫情慢慢好轉、內需逐漸回溫,失業率維持低檔,基本面相當良好,沒有悲觀的理由。

台灣基本面強健 多殺多是自己損失

阮清華強調,台灣基本面強健,比其他國家好很多,多殺多是自己損失,「你賣人家就撿,所以成交量一直都在」,大家還是要理性,對台灣要有信心,其他國家也沒有跌這麼深,「不要跟著多殺多,最後血流成河」。

昨天走馬上任的證交所新任董事長林修銘也表示,台股近期雖有些震盪,主要是因為台股有六成以上為科技股,難免受國際情勢影響,但台股基本面良好,當前為短期現象,希望投資人理性看待。

他指出,觀察今年截至六月底,台股表現仍較國際相關指數穩健,且有許多優質的好公司,包括高速運算、車用晶片等技術產業前景備受看好的公司,深具長期投資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