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大廠找上台灣 SEMI推「車用晶片指南」

2022/06/30 05:30

SEMI昨發表Auto IC Master車用晶片指南,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右起)、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出席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電動車帶動產業重組 交通部︰成為關鍵供應鏈的重要機會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SEMI AUTO IC MASTER(車用晶片指南)昨正式發布。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長期做IC設計,跨到車用領域具有相當程度的利基點;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說,在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努力下,催生出全球首本車用晶片指南,讓全球大廠能迅速找到台灣供應商。

宣明智表示,放眼全球,車用晶片具備創新與效率的最佳選擇就是台灣,對於來勢洶洶的電動車市場發展,「我們需要資訊告訴車廠Who’s who(誰是誰)」,在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討論後,決定與SEMI合作推出指南。

宣明智說:「根據我的觀察,傳統油車七年改款一次,未來電動車改款更快,會有不同規格的要求」;以往每輛燃油車使用三十多顆晶片,現在電動車要用到二百至二五○顆,因此藉由這本指南來告知車廠、一級供應商,或是相關要用到晶片的廠商,「讓他們知道怎麼找我們」,「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能做什麼晶片」。

王美花︰幫助業者推出去

王美花表示,電動車晶片需求龐大,應用於智慧座艙、馬達控制、自駕、車聯網等嶄新領域,這些對傳統車廠相對陌生,是台灣IC設計非常好的切入點;台灣在半導體領域擴展愈來愈大,很多業者都已經打入國際大廠供應鏈,「我們也很樂意幫助業者推出去,期望聯盟愈來愈壯大。」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指出,全球電動車發展,帶動汽車產業供應鏈重組,以台灣既有ICT優勢而言,是成為關鍵供應鏈的重要機會,整體來講,台灣不論是在汽車、半導體、資通訊,都擁有非常優越的技術與穩固的產業基礎,支撐國內智慧交通發展,在企業追求創新求變、靈活布局下,為台灣帶來無限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