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入主康科特發酵 明基醫2個月漲1.5倍

2022/06/25 05:30

明基醫數位牙科解決方案示意圖。(明基醫提供)

記者陳永吉/特稿

佳世達(2352)集團旗下醫材公司明基醫(4116),股價2個月前從約32元起漲,本週最高一度漲到92.4元,昨天雖跌2.88%,收在84.3元,但2個月來股價漲幅逾1.5倍,走勢與大盤完全脫鉤,表現強勁。

5月營收年增137% 創單月新高

明基醫去年底公開收購興櫃醫療管理顧問公司康科特(6518),4月底康科特股東會董事改選,明基醫正式入主。由於康科特每月營收逾6千萬元,5月起正式併入明基醫合併營收內,帶動明基醫5月營收達2.85億元,月增20%、年增137%,創下單月營收新高,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11.38億元,年增108%。

明基醫營收主力包括手術室相關醫療設備、醫用耗材、以及口腔與聽力等醫療產品,第一季代理的手持式超音波已成功拿下便攜式超音波市場占有率30%,另外手術室設備預計第3季陸續推出新品上市,將是今年的營運成長主力。

此外明基醫口腔醫材產品主攻數位牙科,今年持續開發新一代的設備與耗材產品,並與康科特共同投資設立明悅智醫,正式跨入數位牙科醫療管理領域。

法人:股價已量價背離 慎防回檔

明基醫首季獲利約1億元,不過約有8400多萬元的業外收益,本業獲利平平,4月自結獲利400多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09元,但在康科特營收貢獻下,預期6月營收仍會有明顯年增率,但康科特過去一年獲利僅約3、4千萬元,因此就算加計康科特獲利後,明基醫獲利也難出現跳躍式成長。

法人表示,明基醫股價本週雖上漲4%,再創波段新高價,但呈現量價背離,昨日股價已拉回,要留意未來是否補量,否則股價有回檔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