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證券公會改選 期貨龍頭戰鼓催

2022/06/22 05:30

3大證券公會改選

康和期貨副董葉光章vs.兆豐證券暨期貨董座陳佩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券業三大公會的券商公會、投信投顧公會、期貨公會,近期將陸續改選理事長,除了投信投顧公會僅一人出馬角逐,其餘兩公會都有兩組候選人參加,競爭相當激烈。

首先改選的是期貨公會理事長,改選時間是下週二(二十八日),目前兩組候選人分別是康和期貨副董葉光章、兆豐證券暨期貨董事長陳佩君,葉光章之前出任過第一金證券董事長,其胞姊為現任監委葉宜津;陳佩君則是現任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同學,雙方都有一定的政治能量,各有不同人馬支持。

根據期貨公會章程,同一會員所派之會員代表,最多以七人為限,例如專營期貨經紀業務的會員,可指派會員代表五人,與公司規模無關;根據統計,期貨公會目前一共有二六七位會員代表,將選出三十三席理事、十一席監事,之後由三十三席理事投票選出十一名常務理事,再由三十三席理事針對十一名常務理事,選出理事長。

投信投顧同額競選 劉宗聖包中

期貨公會改選完後,同一週的七月一日,將改選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不過因同額競選,將由唯一的候選人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當選,競選過程相對單純。

最後登場的是券商公會七月二十九日改選,目前出馬角逐理事長的有凱基期貨董事長兼凱基證券副董糜以雍,他也是現任期貨公會理事長;另一組人馬為新光金控旗下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目前雙方都已持續在媒體上闡述政見,是最認真選的兩組人馬。

券商公會兩組人馬 認真拚政見

券商公會理事長選舉也是先選出十一席常務理事再選出理事長,目前券商公會共有二四三個會員代表,光是一家綜合券商,就可有三席代表,大型金控更可能派出多達五、六個代表,因此候選人多由金控旗下券商出馬角逐;外傳此次改選,已有一派掌握較大勝算,因獲得不少中小型券商的支持。

由於近年股市表現佳,不僅台股,全球多數股市表現也相當亮麗,而證券業三大公會旗下會員業務涵蓋國內外,像是證券業的複委託、投信銷售的海外基金等,近年都因股市表現佳,獲利創新高,且公會理事長向來具有一定的話語權為業界發聲,因此今年三大公會改選,才會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