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長短料問題若解決 網通廠訂單能見度到2023年

2022/06/20 05:30

網通訂單持能見度看到2023年,仍須注意費用、庫存、零組件供應。(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受惠於頻寬升級趨勢,以及美國推動寬頻建設,5G與WiFi-6成為今年網通廠營運成長的主要推手。法人指出,網通訂單持續穩定成長,不少業者訂單能見度都已看到2023年,且只要長短料問題解決,出貨就可以順暢。不過,費用、庫存、零組件供應仍須注意。

台股上週震盪,但部分網通股股價表現不俗,低軌衛星概念股的昇達科(3491)上週漲幅達6.42%。法人指出,昇達科5月營收揮別4月中國封城影響,6月可望進一步向上,不排除有機會站上2億元新高,下半年在改版的閘道器天線設備開始出貨,北美客戶受惠美國大基建需求亦加溫,可望推動業績進一步跳高。

法人指出,昇達科營收占比最大的美系客戶,上半年發射新一代衛星,配合改版的閘道器天線設備,預計第三季開始出貨,第四季出貨進一步放大,整體而言,今年可望逐季成長。今年低軌衛星產品上下半年的出貨比約1比2。

宇智今年營收年增亮麗

上週股價漲幅0.42%的宇智(6470)。法人指出,宇智第二季數據機模組的新供應商認證程序完畢,提升出貨動能,而企業用路由器從4G升級至5G,並有利5G CPE(終端設備)出貨成長,再加上對美系客戶供貨增加,第二季營收可望明顯季增。

法人指出,美國政府大力推動寬頻網路計畫,透過低廉資費方案推動5G FWA服務滲透率提升,中小企業亦受惠此波寬頻網路建設,享有高速、穩定、安全又可以即時開通的網路連線,帶動宇智5G CPE需求成長;在IoT(物聯網)產品方面,宇智長期在軟體、無線射頻技術的累積已爭取到美系企業級WiFi AP品牌業者訂單,預期將在第四季出貨,而宇智5G CPE出貨量增加,有利毛利率持續向上,預期第二季毛利率將略優於第一季,今年全年營收年增亮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