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趨勢〉落實永續精神 創造投資正向動能

2022/06/20 05:30

四階段參與企業ESG,當個盡職投資股東

■彭炫通

若要挑選近年來可與ESG媲美的投資詞彙,那肯定是受到金融市場青睞的「永續性」投資。放眼看過去,國際各大資產管理機構,都有其各自專注的永續投資方針,投資人如何透過ESG深植在投資流程,力求為社會與環境帶來正向改變,幫助投資人減輕風險、創造機會並提升長期報酬率,以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用對方法 可兼顧永續發展與投資績效

大部分投資人都認同,承諾ESG不等於要犧牲投資績效,若用對方法,確實可兩者兼顧,藉由兩個方向來尋求ESG有貢獻,且可能創造長期財務報酬的投資項目:第一,從永續經營的領導者找出優質公司;第二,支持與肯定永續經營的改進者,然後,透過四階段與企業實地互動參與,促成更多正向改變。

根據研究,認真看待ESG責任的公司,表現多半優於不重視ESG責任的公司,所以新冠疫情之後更是突顯投資活動與ESG因素結合的重要性;正向 ESG動能為資產管理公司、被投資的企業、投資人以及地球永續,創造四贏的正向動能。

(作者為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