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寫信批老闆馬斯克 SpaceX被爆開除5員工

2022/06/19 05:30

特斯拉股價在一週內重挫逾六%,股價已從高點幾近腰斬,上週是對全球首富馬斯克來說是艱難的一週。(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對全球首富馬斯克而言,上週是艱難的一週,先是特斯拉股價在一週內重挫逾六%,由於投資人持續減持科技股,特斯拉股價已從去年十一月的高點幾近腰斬,再者,旗下公司SpaceX被爆出開除至少五名在內部信件中批評馬斯克「時常造成公司職員分心與尷尬」的員工,引發議論。

上週又挫6%

特斯拉股價幾近腰斬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十五日指出,根據來自十一家車廠的數據顯示,去年六月以來,有關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碰撞報告共計三九二件,其中特斯拉涉及二七三件,佔近七十%,引發關注。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汽車產業在供應鏈問題、通膨與經濟不確定性中苦撐之際,特斯拉上週悄悄調漲在美國的所有車款,其中Model X長續航版雙馬達四輪驅動車款,一口氣漲價六千美元(十七.八三萬台幣),Model Y長續航版也上漲三千美元至六萬五九九○美元(一九六萬台幣)。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十三日公布報告指出,SpaceX新一代發射載具星艦(Starship)在獲得發射執照前,必須完成包括限制噪音程度在內的七十五項環境緩解措施。而在被披露SpaceX至少五名員工因批評執行長馬斯克而遭解僱後,SpaceX營運長蕭特威爾要求員工「專注SpaceX的任務,在上班時間盡力工作」。

馬斯克十六日首度與推特員工進行視訊會議,對於裁員疑慮,馬斯克說,推特必須財務健康,但「所有做出重大貢獻的人,無須擔心任何事」,知情人士說,他的話無助平撫員工的失業焦慮。推特股價已從馬斯克同意收購的每股五十四.二美元跌至三十七美元,令投資人與員工有理由擔心推特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