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 秘密客5.6億標下

2022/06/19 05:30

高齡91歲的股神巴菲特第21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午餐慈善拍賣會,17日以1900.01萬美元天價落槌,創eBay最高慈善拍賣成交價紀錄。(法新社檔案照)

91歲巴菲特 最後一次午餐慈善拍賣會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第二十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午餐慈善拍賣會,十七日以一九○○.○一萬美元(約五.六五億台幣)落槌,較二○一九年加密貨幣企業家孫宇晨寫下的四五七萬美元紀錄高出逾三倍。高齡九十一歲的巴菲特將與不願曝光的贏家及其他最多七名賓客,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餐。

創eBay慈善拍賣成交價最高紀錄

這場為舊金山格萊德(Glide)基金會舉辦的慈善募款拍賣,十二日以起標價二.五萬美元展開,十七日競標轉為激烈,結標前最後一刻,得主以一九○○.○一萬美元擊敗出價第二高的一九○○萬美元,搶標成功,並創下eBay最高慈善拍賣成交價紀錄。

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巴菲特二○○○年開始為格萊德基金會進行慈善午餐募款,期間僅二○二○與二一年因疫情停辦,二十一次的拍賣共募款逾五三二○萬美元(十五.八億美元),該基金會提供窮人、無家者以及成癮者食物、庇護、愛滋與C肝檢驗與工作訓練等。

巴菲特因第一任妻子蘇珊的介紹成為格萊德的支持者,二○○四年辭世的她是該基金會志工。巴菲特也承諾捐出他幾乎所有財富,根據富比世雜誌,至十七日,他的身價達九三四億美元(二.七八兆台幣),為全球排名第七的億萬富豪。

巴菲特在餐敘上除了不談他未來投資,幾乎無話不談。避險基金經理人安宏(David Einhorn)、韋施勒(Ted Weschler)等金融圈人士都曾是該拍賣得主,而韋施勒在被波克夏聘為投資經理人之前,曾為兩次的拍賣花費逾五百萬美元(一.五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